楓月

楓之聲,月之音

[無殿] 憶轉

「妳果然在這裡。」一個身影走入涼亭內,手中的摺扇輕輕的搧啊搧,帶動了風的流動,也捲起了茶香味。隨性的坐在一旁,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另一人泡茶。

「這裡一直都很漂亮,尤其是沒下雨時。」沒有抬頭,她知道來的人是誰。

專注於自己的動作,淡金的髮色在和煦的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。

出現在這裡,除了她以外只會有兩個人,而另一人目前是被關禁閉的狀態。

「鏡,妳後悔了嗎?」難得沒有嬉皮笑臉,扇用異常認真的表情問眼前的人。

看似沒頭沒腦的問句,但她聽的懂。

「嗯?」她知道對方的意思,卻希望自己不要懂。

「妳後悔踏進無殿,跟我們一樣獨立於世界之外了嗎?」不死心的再問一次,扇想要聽到答案。

「我……」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。

她的力量也很強,但是和傘與扇相比,似乎又有些不同。

即使力量強大,她也不覺得這個世界無趣,依舊用心看著這世界,用心對待每一個生命。有時看見強者欺負弱者,她也會適當的出手,適時的幫忙。在不傷害任何種族的情況,她就這麼看著物換星移。

曾經以為,自己會一直這樣下去。

直到傘找上她時。

「我出去散散心。」彷彿想逃避一切,她瞬間消失在對方面前。

下意識的,她來到那個孩子目前休息的地方。

當她踏進那間專屬的治療室時,看到的不是鳳凰族的醫療士,而是學校的宿舍管理人。

「日安,鏡董事。」賽塔行了一個大禮。

「這裡並不是無殿,不用那麼多禮的。」看著精靈,她輕輕的笑了。

她不像傘那麼拘謹,也沒有那麼在意禮節的問題,可是顯然有人十分注意這些小細節。

「學院已經恢復了,殿下也一切良好。請您不用擔心。」賽塔沒有繼續堅持禮節問題,倒是提起了她在意的事。

踏入無殿後,她開始學會習慣。

不看,不聽,不問,或許就能少一點遠離時間的失落感。

只是一場學院戰,似乎有股情緒再度被挑起。

感覺真不像自己呢。

「一切安好便好,接下來要辛苦你了。」戰爭過後,有太多事情需要重新上軌,學院的行政人員絕對不得清閒。

探望了那孩子,確定一切的確安然無恙後,她便離開醫療班了。

今天是個難得的休閒日,不用上課也不用出任務,而且身旁那些平時會無視他人權的人今天也都不在。所以褚冥漾很愜意的躺在清園閉目養神。從時間交際處回來已經過了一個月,一切都在重回軌道。

處理掉幾位找他麻煩的人後,他開始糾結到底要回黑館還是繼續待著。

「誰在那裡?」雖然有感覺到視線,但那種不帶有惡意的目光,讓褚冥漾沒有第一時間就拿兵器。

「敏銳度變高了呢!」從暗處走出來的人讓褚冥漾愣了一下。

「鏡董事。」如果今天出現的是扇董事他可能還不會這麼驚訝,畢竟扇董事就算天天來學院也不稀奇。

「您並沒有刻意隱藏氣息。」簡單行過禮,褚冥漾道出事實。如果鏡董事刻意隱藏的話,就算是黑袍都不可能發現了,更何況是他呢?

「還是漾漾比較可愛。」行禮方式可愛,鏡董事在心中默默補上一句。

相較於賽塔,褚冥漾的行禮方式真的算是簡單許多,雖然這跟他不了解守世界的「大禮」究竟該怎麼做脫不了關係。

「咦?」褚冥漾的頭上明顯出現大大的問號。

「沒什麼。」隨性的就地而坐,鏡看了一眼剛才見到她便起身的人,示意對方也坐下。

雖然還有些糾結可愛這詞究竟從何而來,不過跟一個董事計較這種事似乎也沒多大意義。

「戰爭過後,還好嗎?」待褚冥漾坐下後,她才開口。

她知道這一戰過後,妖師重新現世讓不少舉著反妖師旗幟的種族憤怒,而首當其衝的,便是眼前這個孩子。

「還不錯啊。學院恢復的很快,現在已經沒什麼戰爭的痕跡了。」褚冥漾露出笑容。

「雖然戰爭後麻煩事變多,不過來找碴的都會被千冬歲他們打跑,真的有漏網之魚我就自己解決,反正學院也死不了人。」從一開始就因為妖師的身份被安地爾纏著,而且那時候連為什麼會被當成目標都不知道。跟那時比來,真的已經好很多很多了。

「小朋友,你後悔過進入學院嗎?」靜靜的躺下,看著藍天她突然問道。

她很好奇,原來可以過平靜生活的孩子,突然經歷這些巨大變動,會有什麼想法。

「也許有,也許沒有。」看見鏡董事躺下,褚冥漾也恢復為最原本的姿勢。

雖然鏡董事的問題讓褚冥漾有點摸不頭緒,不過有些事,有人能夠聽他講也不錯。

「在莫名其妙被鬼族追著跑的時候、還有害很多人受傷的時候,我其實後悔過。」認真說起來,耶呂還是因為他才會復活的,而伊多、莉莉亞、阿利、安因和學長,更是為了他鬼門關前走了一回。還好最後都有驚無險,連學長的狀況都已經穩定了。

「可是,有時候又會覺得,如果沒有進入守世界、如果是在原世界遇到這些事,那我該怎麼辦?」踏進這個世界的確是意外,但如果沒有這個意外,又會發生什麼事?

「可能沒有回答的很精確,但對您來說應該夠了吧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他覺得鏡董事不是想知道他的答案,而是想尋找什麼。

「很夠了。」鏡笑的很燦爛。

「鏡鏡回來了~」才剛踏進無殿,就有一抹藍色的身影撲來。

「我也沒離開多久啊。」輕巧的閃過身子,她無奈的看著眼前嬉鬧的人。

「小鏡鏡泡茶~」拿著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點心,扇索性直接拉著她走。

 

悔、無悔,又如何呢?

順著心走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