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月

楓之聲,月之音

[冰夏] 韶華猶初

走進餐廳,一位服務生立刻替他領路。

「真沒想到你會約我來這。」夏碎看著比他先到達的冰炎,眼裡的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他們現在位於守世界的某家下午茶店,溫馨的擺飾和優美的音樂在守世界的店家中算是特別的存在,也是夏碎很喜歡的店面。以前每次任務結束後的檢討事項,他跟冰炎都是約在這裡討論。

「你很難約。」淡淡的道出事實,冰炎其實有點懷念學生時期的他們。一起上課、一起出任務、一起討論各種問題,雖然幾乎都是他指導夏碎,但有時他的搭檔也會提出不同的觀點。

大學畢業後,他直接在學院中擔任老師,而夏碎則是回到藥師寺家接下家族之主的位置。

「今天不就讓你約到了。」無奈的陪笑,夏碎當然知道冰炎找了他多少次。可惜族中的長老實在太頑固,若是全部的長老反對到底,他這個家族之主也不能說什麼,誰叫他這幾年的身體狀況一直起伏不定呢。

「所以我很好奇你怎麼出來的?」冰炎絕對不相信眼前的人會乖乖報備後才出來,那麼唯一的可能就只剩偷溜這個選項了。

「我弟剛好在族裡作客,他會應付的。」言下之意就是,他把爛攤子丟給別人了。優雅的拿起茶杯,夏碎刻意忽略掉冰炎已經想翻白眼的表情。「千冬歲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。」看了對座的人一眼,夏碎說出了主因。就是因為知道,所以那位比任何人還擔心他身體狀況的弟弟才會同意他出門,否則阻攔他的可能不是長老而是自家弟弟。

「他如果不知道,那紅袍就該還公會了。」絲毫不意外雪野的現任當家,而且還是情報班中的佼佼者會知道這件事。「你有想要去哪嗎?」攪拌著杯中的牛奶,已經不想再去評論夏碎的行為,冰炎識相的轉移話題。雖然他早已有了定案,不過還是想問問搭檔的意見。

「你都想好了,問我幹嘛?」不認為對方會沒任何計劃就約他出來,好不容易約到人了,先把地點想好才是冰炎的作風。所以他完全不擔心這方面的問題。

即使因為各種原因而久未見面,兩人默契依舊不減。

踏出移動陣,似曾相識的景色勾起夏碎滿滿回憶。眼前所見皆是奇珍異獸,對於突然出現的不速之客,這些住戶也僅僅騷動了三秒,之後又因他們不帶惡意而平靜下來。

「這裡不是……」很久很久以前,某次任務的地點。四處看了看,夏碎更加確定這裡是何處。

「幻獸森林,我們第一次搭檔的地方。」話語裡頭,有著些許的笑意。

「沒想到你居然記得。」夏碎是真的沒想到冰炎會記得這種地方,他還以為工作狂的腦裡只有一堆任務的資訊而已。

「十年了呢。」同樣的地點,同樣的兩人,但時間已經過了十年。

「十年對精靈來說很短吧。」夏碎突然感概了起來。

「十年對人類來說很長吧。」冰炎默默的補了一句。

對看了一眼,他們相視而笑。

「要回學院一趟嗎?」愜意的走在小路上,冰炎突然問道。

「是有打算回去,不過原來你只打算來這裡散步嗎?」狐疑的看著對方,夏碎不覺得冰炎會安排這種無聊的行程。

「聽說這裡的夜晚很漂亮,想說一起來看看。」他可是想了許久,才想到這裡是最適合回來的地方。

「那就明天早上回學院。」反正本來就是隨冰炎安排,夏碎當然沒有異議。

而且私心而論,他好像很久沒有這樣跟搭檔聊天了。

十年的時間,對壽命長短不同的兩人來說感受自然不同。

但他們都同樣珍惜一起搭檔的這段時光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