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月

楓之聲,月之音

[冰夏] 搭檔

「要是我剛剛選錯了,你會怎樣?」

「你不可能選錯。」

這是一種無條件信任。

早在成為搭檔前就是如此。

「藥師寺夏碎,請多指教。」禮貌性地伸出手,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讓對方愣了一秒鐘。

「冰炎。」簡短且冷淡的回送兩個字,但你不介意。

銀白色的頭髮,中間有一撮顯眼的紅,無論外表或能力,他都是耀眼的存在。在他身邊,你顯得渺小;跟著他,你可以學到很多。

除非,他不需要搭檔。

想到這點,你的眼神不自覺黯淡下來。

殊不知你的一舉一動他都看在眼裡。他感覺的到,你所擁有的力量。深不可測的力量引起他的興趣。只要拉你一把,未來必定會是位好搭檔。

想了想,他有了決定。

「我有個任務需要臨時搭檔,有沒有興趣?」不意外看見你震驚的表情,他靜靜的等你回覆。

「好!」沒有猶豫,你給了他答案。

這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
那時候,你們都只有國中。

那時候,你還未取得袍級,而他已是白袍。

「嘖,這下有點麻煩。」盯著眼前的幻獸森林,他皺起眉頭。

踏出移動陣,一種來者不善的氛圍重重壓在心上。

前陣子因為空間錯亂的緣故,有不少幻獸誤闖棲息地,造成不小的影響。

幻獸森林雖然大,但不同種類的幻獸都有屬於各自的區域,也維持著一定的生態平衡。一旦空間發生錯亂,找不到家的幻獸很容易跑錯區域,這時通常不會有什麼好結果,畢竟沒有人喜歡自己家被外人入侵,對幻獸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
若情況持續惡化,只怕整個生態系都會出問題。

你看向四周,早有耳聞此地孕育了許多奇怪的生物,今天算是大開眼界。

他打量著你。一般來說,無袍級的人對於此地都會退避三舍,但他看不到你的恐懼。他知道你有自信,可以單憑現在的力量完成任務。

那麼,他將拭目以待。

透過精靈的幫忙,你們很快就找到空間錯亂的根源。

看著眼前頗為壯觀的景象,你愣了一下。

你們現在位於森林最內部,此地被公會列為危險區域,紫袍以下不得進入。

「冰炎,這裡……」你停下腳步,而前方的白袍回過頭。

「放心,不會有事。」簡單的回覆你後,他繼續往前。

你跟上他,警戒著四周的一草一木,任何風吹草動都不放過。

然後,他停下了。

四個大型的空間陣法擋在你們面前,顯然這就是空間錯亂的原因。只要將陣法破壞,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,但事情並不如想像中那麼順利。

周圍傳來不小的聲響,巨大異獸一隻接著一隻走出樹林,黑壓壓的一片,全都給人一種來者不善的感覺,讓你們頓時戒備了起來。

「一出移動陣時感覺到的氣息……」當你還在思考這熟悉的感覺從何而來之時,他已分辨出氣息。

被包圍在中間的你們背靠著背,保持最高警戒。

「我想,我可以信任你。」自信的語氣裡不存在任何懷疑。

「你說呢?」如果他是這麼認定的話,那麼你會盡力做到他的期望。

你勾起一抹一貫如往微笑。接著你們同時有了動作。

「爆火,隨我思想化為退敵所用。」抽出四張爆符,迅速扔向四個陣法的中心位置,化成小刀的爆符破壞掉空間陣法,劇烈的爆破也波及到不少隻異獸。

「風之歌、水與水連波動,貳肆雨刃舞。」那是你曾經聽過的精靈百句歌,在他的使用下,似乎更有威力,也更強大。

失去同伴的異獸進入暴走狀態,攻擊一次比一次猛烈。你開始有點吃不消,但他依舊游刃有餘。注意到你的狀況,他將異獸逼退一段距離,並下了一道隔絕結界。

「剩下的收尾工作是要想辦法讓這些東西回到自己原本的區域,不過考慮到牠們開始暴走,最快的方式應該是直接打昏,等牠們完全清醒後就會自己回家了。」簡短的告訴你目前的情形,他看了一眼氣喘吁吁的你。果然讓無袍級接這種任務太勉強了嗎?

「接下來的事情並不在任務範圍內……」他話還未說完,就被你打斷。

「我沒問題的。」維持一貫笑容,你再次抽出爆符。這次出現在你手上的是一條黑鞭,算是你的慣用武器。

看到你拿出武器,他也不再堅持。

「與我簽訂契約之物,請讓敵人見識你的狠戾。」手腕一轉,一把長槍被他握在手中。

你們依舊背靠背,不去管身後的一切事物。後方的敵人有背後的同伴會擋下,這是你們共同的想法。

揮動長鞭,整排異獸向後飛出。按照骨牌效應的原理,一大群異獸全部遭殃。

長槍點地,在他面前的地面瞬間結凍,連同站著的異獸也一併變成冰塊。

迅速送出攻擊,力求速戰速決。不然若是再次演變成方才的混戰,你敢肯定自己撐不了多久。

終於,當一群暴走的動物昏迷的昏迷、冷靜的冷靜以後,你們的收尾工作才算結束。剩下的,只要回報公會即可。

來的時候因為有空間陣法的干擾,導致移動陣在一定範圍內都無法使用,你們當然只能徒步至內部區域。不過既然任務完成,自然就沒有這些限制了。當移動陣的光芒亮起,你看見一隻漏網之「獸」朝他攻擊。

沒有想太多,你直接推開他。

光芒消失的同時,你也失去了知覺。

他很錯愕。看到你為了救他而受傷,他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下的心情。

盯著坐在病床旁的人,其實你有點驚訝。

而他像是察覺到你清醒,本來閉上的眼睛幾乎瞬間睜開。

「感覺如何?」很淡的語氣,但依舊透出一絲關心。

「還好,沒什麼感覺。」除了很累很想好好睡一覺之外。昏迷前的痛感彷彿錯覺般,雖然體力還沒完全恢復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

聽到你的回答,他很明顯的鬆了一口氣。

「放心,你這次找的人沒這麼弱。」一道不屬於兩人的聲音響起,不用回頭你也知道是誰。

「你來幹嘛,不是說今天很忙嗎?」紅眼瞪著眼前的人,你並不驚訝看到這種場面。畢竟輔長的「特殊喜好」在學院內無人不知。

「正確來說我只是帶人來,你們慢慢聊。」顯然真的有事要忙,讓身後的人走進房間,提爾就乾脆的離開了。

打量著眼前的女孩,你知道她不是什麼小角色,如果真要說她給你的第一印象,大概就只能用兩個字形容了。

強大。沒來由的,就是這兩個字。

「吾為無殿三董之一,妖重的鏡。」眼前的人笑了笑,接著說出與外表年齡不符的事實。「你還有傷在身,禮節就不必了。」看出你想從床上起身,她立刻開口。

無殿的董事……感覺是很不得了的人啊!默默坐回床上,你在心中想著。

「這次的表現還不錯,默契和配合度都很高,我們都覺得可以。不過選擇權還是在你身上。」你聽見鏡董事這麼告訴他。「是你的話,應該能夠在他失控時幫上忙。至少可以制住他。」最後一句話,對方是看著你說的。

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錯覺,鏡董事離開前似乎看了你一眼。

「考上白袍前,我都是接一些無袍級的個人任務。」在你的注視下,他緩緩開口。

「考上白袍後,偶爾會有任務需要搭檔,因此我想找個固定搭擋。」大概有猜到他的意思,不過你在等他開口。

「我想找你搭檔。」他表情認真,似乎有著很大的期望。

你不否認,這是你夢寐以求的。

但是……

「我們之間的差距……」你猶豫了。

「你會追上來的,不是嗎。」肯定句而非疑問句。

因為他相信你不會讓他失望。

在他考上黑袍,你也順利考取紫袍後。

「如果我那時拒絕了,你會怎樣?」

「你不可能拒絕。」

评论

热度(18)